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聲波

它是怎麼形成的呢?
專家說它是由物體(聲源)振動產生的。
它有頻率,振幅和頻譜三種物理屬性。
人對聲波的感受效果而言,有分樂音和噪音。
一般和諧悅耳的聲音叫樂音,就好比音樂和自然環境的聲音。
不同頻率和不同強度的聲波無規律的組合在一起,就叫噪音。
對許多人的心理來說,
不想聽到的聲音都是噪音。
我就是被這種聲波影響了生活工作上的情緒。。
就是很不想聽到那種聲音,
它干擾了我的思緒,
它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它令我心煩,厭煩,
有時還會感到惡心。。
其實那聲波是沒做錯甚麼,
但我就是不知怎麼的對它厭惡起來。
每當聽到它時,
一整天的心情就這樣被破壞了。
做起事來很不起勁。。
好在那幾天離開了那煩人聲波,
心情過得特別舒服。
現在回來了還是要面對。
它是我能力控制範圍外,
我唯有盡量降低其對我心理上的影響。
偶爾離開那煩人的環境,
偶爾會盡量避開它。。
想了很久,
我能甚麼時候離開那煩人的聲波呢?
要逃離那聲波的所在地嗎?
還是要改變自己對它的心態嗎?
我還沒有一個答案呢。。
適當的時機始終會降臨,我唯有耐心等待吧。。

4 条评论:

  1. 我沒有男人的大量,
    也沒有男人的寬容。
    聽到這些煩人的噪音,
    我會把我電話的音樂打開,
    還要開到最大聲。
    再不然就是一句:
    “你很吵,安靜一點行不行?”
    就立刻搞掂!!!

    回复删除
  2. 有个人跟我说,喜欢的就想得到,讨厌的就会去排挤,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常让人觉得烦。
    如果试试下接受讨厌的东西,会不会也会发现它的可爱?
    不用改变自己。。只是接受而已。
    虽然接受不简单,但好过没试过。

    回复删除
  3. 偶然俾噪音吵下也是种乐趣黎~
    不过有种噪音尖到耳仔痛就难顶D...

    回复删除
  4. 有時系幾尖下嗝。。。

    回复删除